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100th. =)

听着一首又一首的歌,又不禁开始想起以前的故事了。

近来有不少朋友与男友/女友传来分手的消息,再加上看了很多张小娴的分手与爱的散文,那天分手的情景,又一直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;开始有点,‘回味’ 分手的滋味。

哈哈,我说回味,会有人要打我吗?但事实上,虽然回想往事心里总会酸酸的,但也有一种说不尽的甜蜜。

酸酸的,是想起当时的冲动与无知,不晓得天高地厚,犯了不该犯的错,做了毕生遗憾的事。到今天,我仍然无法忘记当天的每一个细节。


"我... ...可以抱你吗?就当是道别的拥抱可以吗??"


我看着他的双眼,真的很诚恳。我知道他很舍不得放下这段感情,我知道他还爱我。而我也害怕,那个拥抱过后,我也会舍不得。

但一瞬间,就是那一秒,不晓得是那里来的勇气与残酷无情... ...


‘对不起,我真的没办法... ... ...’ 然后转身,就走了。


真的很像电影情节吧? 哈哈... ...但原来所谓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也真的不是骗你的。


这几年来,偶尔都会问自己,如果那一刻我做了另一个决定,给了那所谓的道别的拥抱,结果会不一样吗..?


如果没有狠下心肠,我们还会在一起吗? 如果还在一起,我们又会再分手吗? 等等等等,永远没有答案的笨问题。


当然这一份遗憾,现在也是一种很神奇的动力,不断教我怎样去维持现在这一段感情,学会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付出,是两个人的互相迁就,是两个人的化学作用;在这段感情路上,虽然说不上是一帆风顺,但是还算说得过去啦。hehehe.. =p 说起来,还得感谢上一段感情的刻骨铭心,换来现在"比较" 成熟的我, 不会胡乱发脾气,或是说一些不该说的话.


还是那句,人总是要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。就是因为我曾经失去,所以更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他。=)

=love, maymay=

No comments: